以下是今天华南网络营销QQ群(1813554)的聊天记录,很有意思,贴出来给大家分享,部分参与者的博客地址,感谢大家这么激烈的讨论,很有收获,呵呵
Idcsea王国杨(422702391) http://www.fober.cn
蓝雨0(249736024) http://www.yoho.cn/spaces/184667/
古心神(250233030) http://www.imworker.com
以下是讨论内容:
2007-07-10 10:02:21 商赢在线吴辉
baidu 垃圾!
2007-07-10 10:04:00 偷听你的心
别讲人家垃圾,等自已做到这个程度再骂人家吧
2007-07-10 10:04:16 深圳电信–paul
这个是真的
2007-07-10 10:04:25 小旋风
[;P]
2007-07-10 10:04:34 a古心神
百度再垃圾,但是大部分网民都用他,这个是不争的事实
2007-07-10 10:04:54 商赢在线吴辉
呵呵…
2007-07-10 10:05:00 深圳电信–paul
90%的中国网民
每天至少BAIDU一次
2007-07-10 10:05:11 商赢在线吴辉
不要帮中国人都当白痴就行了!
2007-07-10 10:06:07 商赢在线吴辉
百度搜索出来得信息…全部是广告…有什么有用得信息嘛?
2007-07-10 10:06:16 水心.Com℡
说句不好听的话,大部分中国网民绝对是相对意义上的网络白痴
2007-07-10 10:06:30 a古心神
广告也是信息啊
2007-07-10 10:06:32 小旋风
你中毒太深了
2007-07-10 10:06:37 陈中
哈哈
2007-07-10 10:06:44 吴锛
同意小旋风的观点。
2007-07-10 10:06:46 小旋风
说话就像个白痴
2007-07-10 10:06:54 小旋风
[:D]
2007-07-10 10:07:07 商赢在线吴辉
呵呵!
2007-07-10 10:07:12 a古心神
百度上面所有东西都是广告,只是付费与非付费的区别而已
2007-07-10 10:07:29 a古心神
对网民而言,要的是信息,广告不广告有什么关系呢?
2007-07-10 10:07:50 a古心神
再说了,有多少人知道百度搜索结果第一页很多是广告?
2007-07-10 10:02:21 商赢在线吴辉
baidu 垃圾!
2007-07-10 10:04:00 偷听你的心
别讲人家垃圾,等自已做到这个程度再骂人家吧
2007-07-10 10:04:16 深圳电信–paul
这个是真的
2007-07-10 10:04:25 小旋风
[;P]
2007-07-10 10:04:34 a古心神
百度再垃圾,但是大部分网民都用他,这个是不争的事实
2007-07-10 10:04:54 商赢在线吴辉
呵呵…
2007-07-10 10:05:00 深圳电信–paul
90%的中国网民
每天至少BAIDU一次
2007-07-10 10:05:11 商赢在线吴辉
不要帮中国人都当白痴就行了!
2007-07-10 10:06:07 商赢在线吴辉
百度搜索出来得信息…全部是广告…有什么有用得信息嘛?
2007-07-10 10:06:16 水心.Com℡
说句不好听的话,大部分中国网民绝对是相对意义上的网络白痴
2007-07-10 10:06:30 a古心神
广告也是信息啊
2007-07-10 10:06:32 小旋风
你中毒太深了
2007-07-10 10:06:37 陈中
哈哈
2007-07-10 10:06:44 吴锛
同意小旋风的观点。
2007-07-10 10:06:46 小旋风
说话就像个白痴
2007-07-10 10:06:54 小旋风
[:D]
2007-07-10 10:07:07 商赢在线吴辉
呵呵!
2007-07-10 10:07:12 a古心神
百度上面所有东西都是广告,只是付费与非付费的区别而已
2007-07-10 10:07:29 a古心神
对网民而言,要的是信息,广告不广告有什么关系呢?
2007-07-10 10:07:50 a古心神
再说了,有多少人知道百度搜索结果第一页很多是广告?
2007-07-10 10:08:06 a古心神
很多站长都不知道,何况是普通网民啊
2007-07-10 10:08:06 陈中
能找到你需要的东西,不就完了
2007-07-10 10:08:12 吴锛
百度的优势恰恰在这里,现在雅虎也在学百度了,以前雅虎总是说百度的首页都是广告,影响用户体验,实际上是站不住脚的
,如果你准备去商城买东西,当然更加相信和倾向与购买做广告的产品,网络上是一样的
2007-07-10 10:08:14 商赢在线吴辉
别人不知道,你知道,那你还包庇,你就是骗子!
2007-07-10 10:08:18 &生鱼贝贝
古心神 10:07:29
对网民而言,要的是信息,广告不广告有什么关系呢?
2007-07-10 10:08:19 陈中
你说你能不能找到你需要的东西?
2007-07-10 10:08:30 &生鱼贝贝
老兄说的太对了,赞一个
2007-07-10 10:08:55 &生鱼贝贝
百度赚钱就赚在客户用户企业的共同区域
2007-07-10 10:09:03 人生如梦
[;d]百度有什么好评论的呢,人家很挣钱,也不需要炒作了
2007-07-10 10:09:04 水心.Com℡
阿古,无需多言。他们只知道从自己的角度出发,从没有从用户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。
2007-07-10 10:09:20 a古心神
呵呵,今天没事,聊聊嘛
2007-07-10 10:09:26 陈中
水心.Com℡ 10:09:04
阿古,无需多言。他们只知道从自己的角度出发,从没有从用户角度出发来考虑问题。 ——》…..
2007-07-10 10:09:29 &生鱼贝贝
如果百度把广告取消,会有太多用户感到不适应的
2007-07-10 10:09:36 人生如梦
做百度的有多少客户能够真正得到客户呢
2007-07-10 10:09:45 商赢在线吴辉
呵呵,现在网络如此,就是因为从没有从用户得角度来考虑问题!
2007-07-10 10:09:46 陈中
广告不广告,你能找到自己的信息就完了。
2007-07-10 10:09:47 &生鱼贝贝
85%以上
2007-07-10 10:09:56 陈中
那你还在网络上扑腾
2007-07-10 10:10:01 人生如梦
你真正的调查过客户吗,
2007-07-10 10:10:04 商赢在线吴辉
只看重赚钱,有没有从用户得实际利益出发呢!
2007-07-10 10:10:14 水心.Com℡
不相信中国网民的弱智程度的,可以去搞个调查,有几成网民有经常上网收发邮件的习惯。
2007-07-10 10:10:21 &生鱼贝贝
调查一千家终端企业后的结果
2007-07-10 10:10:30 盖木-推广②
网络上好赚钱
大家都想挖一桶的
2007-07-10 10:10:40 人生如梦
[:D]这一千家估计也是经常续费的吧,
2007-07-10 10:10:48 &生鱼贝贝
调查结果是96%,估计,全国也得有85%
2007-07-10 10:10:51 人生如梦
怎么就不去调查 1000家不续费的
2007-07-10 10:10:59 &生鱼贝贝
随机抽调
2007-07-10 10:11:00 商赢在线吴辉
google baidu yahoo 去搜索同样得信息 可以去了解一下! 能找到你需要得信息 ,但是看看哪里可以真正让你更满意!?
2007-07-10 10:11:11 盖木-推广②
不续费的不会在上面折腾
2007-07-10 10:11:15 a古心神
用户的实际利益是什么?上百度查东西,百度显示的结果有什么问题吗?广告与非广告的内容有什么本质区别吗?(排除极少
数匹配太不准确的结果)
2007-07-10 10:11:19 &生鱼贝贝
妈的,我调查又不是站在丫百度立场上,干嘛只调查续费的
2007-07-10 10:11:25 水心.Com℡
5%都到不了,不信可以去调查。
2007-07-10 10:12:05 a古心神
百度付费广告里面也有要求,广告内容必须与关键字相符
2007-07-10 10:12:12 商赢在线吴辉
baidu 我们做过总代,续费多少,我们不比你们这些人更清楚!
2007-07-10 10:12:20 &生鱼贝贝
呵呵,不争这个问题,我这是实际的调查数据,感觉是一方面,但要靠数据支持
2007-07-10 10:12:41 人生如梦
[图片]不要激动
2007-07-10 10:12:46 水心.Com℡
中国网民绝对是弱智的,百度对网民的定位绝对是正确的。
要赚中国网络的钱,就得把客户弱智化。
2007-07-10 10:13:13 人生如梦
我们都算其中一个
2007-07-10 10:13:18 &生鱼贝贝
定位什么是用户需求,来改善用户体验就可以了
2007-07-10 10:13:25 &生鱼贝贝
没必要关心人家白痴与否
2007-07-10 10:13:43 商赢在线吴辉
百度就是在欺骗老百姓…合马云一样,四处吹泡泡!
2007-07-10 10:13:55 水心.Com℡
不关心人家,怎么把人家口袋里面的钱套出来?
2007-07-10 10:14:52 人生如梦
网络多多少少给运用得当的企业带来效益
2007-07-10 10:15:19 人生如梦
那些网络营销不成功的企业可能大多是没这方面的人才在操作,交给网络公司,网络公司能给你做什么,
2007-07-10 10:15:38 &生鱼贝贝
赞一个楼上的
2007-07-10 10:15:38 商赢在线吴辉
这话是肯定得,不过也不能鼓吹太大.
2007-07-10 10:15:50 &生鱼贝贝
要关心,但不是关心白痴与否
2007-07-10 10:16:00 人生如梦
百度不等于互联网啊,
2007-07-10 10:16:28 水心.Com℡
白痴程度说的是客户对互联网的掌握程度
2007-07-10 10:16:31 &生鱼贝贝
所以,彻底不续费的用户,也不是我们那次调查的对象。毕竟有很大一部分企业本身就不适合搜索引擎营销
人生如梦(23785550) 10:17:17
企业没一个懂网络的,怎么做网络营销,先解决网络营销人才再说罗
a古心神 10:18:15
现在人才才是最重要的
商赢在线吴辉 10:17:59
呵呵! 没有人才得企业,就活该被骗嘛?
人生如梦(23785550) 10:17:59
其实这些人才不会给网络公司争生意,反而会促进
&生鱼贝贝 10:18:00
交给专业的网络营销公司,在某个阶段未尝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式
水心.Com℡ 10:18:14
是的,只有真正了解互联网运作的专门人才才能做得好中国的网络
&生鱼贝贝 10:18:38
百度某个地区续费率低的原因,也是某些代理,这考虑赚钱的角度,去开发客户,客户伤害太大了。
a古心神 10:19:23
不是没有人才的企业就活该被骗,是必然被骗,社会就是这么现实啊
&生鱼贝贝 10:18:58
当然,赚钱不是不对,没有批评赚钱的意思,不赚钱人家做个什么劲啊
&生鱼贝贝 10:19:19
何况又是代理,又不是自己的产品,也没必要考虑较长历史时期的客户体验问题
Idcsea王国杨(422702391) 10:19:24
是啊
&生鱼贝贝 10:19:38
所以百度开始做直销
水心.Com℡ 10:19:45
呵呵,不说了,我闪人了,大家继续!
&生鱼贝贝 10:19:45
但直销。。的效果。。。
商赢在线吴辉 10:20:02
百度针对代理商得政策呢!
商赢在线吴辉 10:20:06
信誉何在?
&生鱼贝贝 10:20:20
呵呵,百度做的缺德事多了
盖木-推广② 10:20:20
百度搞直销的话到你们嘴里就全完蛋了
唐人街古英雄 10:20:35
我觉得百度直销更多是为了利润最大化
商赢在线吴辉 10:20:52
可能外地得比较少遇到,大家都是珠三角得公司,难道还不知道嘛?
&生鱼贝贝 10:20:53
商场上,比百度缺德的公司更多了去了
&生鱼贝贝 10:21:31
对代理商方面算不错了,毕竟本就是个大家一起赚钱的项目,人家有自己盈利能力的,自己做自己的产品,选择更合适的方式
,也无大过
商赢在线吴辉 10:21:39
一个公司可以这样缺德,单纯得追求利益…他得发展能有多久?
商赢在线吴辉 10:22:06
呵呵! 话也可以这样说!
&生鱼贝贝 10:22:11
几乎不受影响,中国咱这个层面的没有话语权
商赢在线吴辉 10:22:18
事情没有发生在你身上!
&生鱼贝贝 10:22:21
没有SEPO类似的组织
&生鱼贝贝 10:22:45
是,因为没发生在我身上,我才能比较客观的说,但类似的其他事情,兄弟也经历过了
商赢在线吴辉 10:22:47
呵呵! 做为一个旁观者,当然都是无关痛痒得!
a古心神 10:23:40
吴辉大哥是深受百度的伤害吧?可以理解
商赢在线吴辉 10:23:08
晕! …
商赢在线吴辉 10:23:44
只是合百度打交道比较久,感觉从内到外,都是骗,骗,吹!吹!
&生鱼贝贝 10:24:00
百度渠道的人比较操蛋而已
&生鱼贝贝 10:24:03
模式没有大问题
唐人街古英雄(185568717) 10:24:24
百度现在不是一个人的公司,就是李彦宏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
人生如梦(23785550) 10:24:28
骗,吹,哄,中国的网络
a古心神 10:25:16
骗骗吹吹,只是某些方面而已,换句话说是赚钱的一种方式,但百度本身是没有问题的,提供的产品也确实很厉害
唐人街古英雄(185568717) 10:24:42
不是李彦宏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
&生鱼贝贝 10:24:54
百度尽量不伤害用户,然后不伤害客户就OK了,他不会过多考虑到SEM这个层面
商赢在线吴辉 10:25:12
百度本身当然是好,但是产品是合人有关系得…产品是靠人来做得!
&生鱼贝贝 10:25:40
因为咱们这个层面,力量没有集中,也不可能集中到一起,所以任何一家网络大头都不可能把咱以代理为主的公司放在眼里
商赢在线吴辉 10:25:48
你现在查一下,你们懂搜索引擎得,看看百度得收录情况合google 得客户收录情况!
a古心神 10:27:27
收录情况怎么了?
商赢在线吴辉 10:27:36
百度帮国内很多企业…全部频闭掉了! 现在为了直销! 特别是华南.
&生鱼贝贝 10:28:04
没明白
商赢在线吴辉 10:29:02
你稍微留意一点就可以发现! 或者对比搜索就知道.基本上排名在 30万以内15万一下得这些企业,没有购买百度得网站,很大一
部分站点被百度频闭掉了!
a古心神 10:29:52
呵呵,对于百度封站的问题我不是很好说,我自己的从没被封过,但是很多朋友都多次被封,百度的理由违反了一些政策,不
知道有多少人相信
&生鱼贝贝 10:29:29
这个事情我也不能确定,所以也不做评论了
Idcsea王国杨 10:29:45
真的不能确定
人生如梦(23785550) 10:30:03
百度有没有把政策像google一样明确出来
&生鱼贝贝 10:30:11
具我认识的,百度技术和产品的总监级的朋友,说是绝对没有这种情况,理由也蛮客观
人生如梦 10:30:12
google在制度执行上做得比百度好
a古心神 10:30:58
恩,我从百度公司了解的情况不一样,他们给我的答案是代理为了获得更多的客户采取欺骗手段,骗客户说不买广告就封站,
商赢在线吴辉10:30:16
你要你得站点 ,流量比较大一些,但是还未购买百度,不久你就可以发现,你被封了!
&生鱼贝贝 10:30:28
但也的确有一些朋友的网站,企业网站被莫名封掉
人生如梦(23785550) 10:30:49
我倒是没遇到过,我们是网络良民
商赢在线吴辉10:31:09
因为你得站点流量不大…
&生鱼贝贝 10:31:16
但没做过SPAM被封的,我到是的确没有见过
&生鱼贝贝 10:32:18
站点流量大不大的问题,我也不好说,比较了解的站点数量有限,一百多个,其中有三四十流量比较大吧,没被封
a古心神 10:33:06
只能这么说,我看到被封的站都是优化过的,至于到底是不是因为优化过度的问题,只有站长和百度知道,不好评论
人生如梦 10:32:47
百度跟那些被封的站长说,你流量这么大,多亏了我百度,好歹也要给点钱意思意思嘛——————以上纯属个人扯淡
&生鱼贝贝 10:32:53
我也感觉像那几个总监说的,他们不能这么二。为了短期利益,伤害绝对性的用户体验
&生鱼贝贝 10:33:16
这种伤害在很多程度上是不可逆的
a古心神 10:34:26
我了解过很多百度的代理公司,他们都是采取欺骗甚至威胁客户的手段
商赢在线吴辉 10:33:44
很多站点没有优化过…我们做虚机得比较了解!
&生鱼贝贝 10:34:11
而且,SEO和SEM同时去做的话,也不冲突,而且效果非常好,所以百度明白事理的话,不应该那么去做。但具体做没做,咱就
不知道了
商赢在线吴辉 10:34:11
这种事情遇到得比较多…
&生鱼贝贝 10:34:35
晕,没有优化过,跟没有作弊倾向是两个概念
&生鱼贝贝 10:35:21
这个事情没有直接经历,不去评判了,听大家意见
商赢在线吴辉10:35:25
站点做出来就是一样,一直排名很靠前,但是突然之间就没有了!
黎霞 10:35:38
这个还是商业模式的问题,百度本身初衷肯定不是这样的,这样还怎么活呀,只是原来的模式导致在端口出现了这样的问题
黎霞10:35:50
这个需要从模式上去控制
a古心神 10:36:33
这个问题可不可以拿个具体的站出来,让各位高手看一看,
商赢在线吴辉10:36:03
但是在google 仍然是比较靠前得…
Idcsea王国杨10:36:10
对
&生鱼贝贝 10:36:16
恩,这到是,因为我也是总听过类似的情况,但没有一个具体的例子
商赢在线吴辉 10:36:17
比如你搜索 赵勇平
Idcsea王国杨 10:36:19
google相对来说好很多
商赢在线吴辉10:36:21
对比一下吧!
&生鱼贝贝 10:36:23
导致也没法分析
黎霞 10:37:06
两者的机制不一样,制度不透明,你没有办法说就是认为的
&生鱼贝贝 10:37:13
因为排名标准和算法差别也太大
&生鱼贝贝 10:37:26
超链分析也不是主要排名依据
黎霞10:37:38
就是~
&生鱼贝贝 10:38:29
但,如果像吴兄所说,一些华南的网站本来在百度排名很靠前,但因为百度直销进军华南,这些网站就一起不见了,那百度就
真的有问题了
&生鱼贝贝 10:38:40
但这个情况个人没有发现过。
商赢在线吴辉 10:39:06
这些可能你关注不是太多…
黎霞 10:39:07
对,希望可以有事实和数据说话
商赢在线吴辉 10:39:52
因为我们公司本是广州总代.百度直销我们100多号人员也解散,而且我们一直是做虚机渠道得!
商赢在线吴辉10:40:20
代理商较多,大家经常会有讨论!
&生鱼贝贝 10:40:25
说说个人,之前刚开始做的时候,都是用直觉,的确赚到些钱。但越后来越发现。。。还得靠数据。
商赢在线吴辉 10:40:28
你留意也会发现得!
商赢在线吴辉10:40:59
我合百度也没有什么深仇大恨,我花时间去搞这些数据干嘛?
&生鱼贝贝10:41:06
呵呵,也是
人生如梦 10:41:09
百度对直辖市这些是不是全部搞直销了
商赢在线吴 10:41:23
只是提一下,这些发现而已,你留意也可以发觉!
&生鱼贝贝 10:41:34
不管了,我个人还没吃过百度什么亏,所以也不好客观评断了,呵呵
a古心神 10:42:19
吴兄,你是不是想说你们自己的网站被百度封了?
&生鱼贝贝 10:41:52
不是,吴兄是代理
商赢在线吴辉10:41:54
我们自己得也是!
&生鱼贝贝 10:42:00
噢。。。
商赢在线吴辉 10:42:01
现在不是了!
a古心神 10:43:01
我查过你的网站
&生鱼贝贝 10:42:18
还有,百度做直销不是为了利润最大化,最起码目前不是
a古心神 10:43:13
暂时找到两个百度可以封你站的理由
&生鱼贝贝 10:42:32
ROI并不比交给代理做更高
商赢在线吴辉 10:42:58
我们网站也是被封掉了!然后交给别的公司在搞优化!
&生鱼贝贝 10:43:39
主要是产品销售控制权。这类公司,掌握了销售就掌握了公司,这种命脉握在自己手里对市场的把握更容易操作一些
a古心神 10:44:40
那就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时候被封的了,两个理由:隐藏关键字,垃圾外链,这两个理由百度可以直接封你的站
&生鱼贝贝 10:44:01
被封掉,再搞优化?什么路子。。。
商赢在线吴辉 10:44:37
嗯! 有公司说可以在让收录!
黎霞10:44:41
对哦
a古心神 10:46:25
不知道我查到的东西是你们封站前还是封站后的,如果是封站以后出现的,那你的站没机会再被收录了
黎霞 10:46:07
没机会再被收录了?
黎霞10:46:13
这个不会吧
&生鱼贝贝 10:46:53
不被打入SPAM黑名单的话,还是有可能再收录的
&生鱼贝贝10:46:59
不知老兄那个域名价值。。。
a古心神 10:47:45
点到为止吧,呵呵
a古心神 10:47:55
不然我怕有公司找我麻烦哦
&生鱼贝贝 10:47:20
方便的话,是去掉作弊,换个域名,更改一下首页内容吧
黎霞10:47:22
呵呵~~
商赢在线吴辉10:47:52
呵呵,我是不懂这些,不过我们得网站被封了,是挺郁闷得!
&生鱼贝贝 10:49:27
呵呵,做SEO的目标也是,不求第一,但求不封
(_灬飘哥10:49:42
&生鱼贝贝10:50:00
有作弊嫌疑的手段都不去碰,其实SEO是好事了,本身也能提高用户体验。
黎霞 10:50:01
呵呵,其实完全不做避的新网站现在又多少呢
&生鱼贝贝 10:50:09
很多吧
a古心神10:51:02
我从来都不承诺给人做到第一,那是白痴才承诺的,我个人认为,李彦宏都没那么自由,何况是我呢
黎霞 10:50:42
很多都想短期提高流量什么的,都会采取一些非常手段
人生如梦10:50:43
碰到不懂网络的客户还真要你做到第一
a古心神10:52:03
所以造成企业对SEO的误解,从而导致整个互联网恶性循环
黎霞10:51:40
呵呵,人之常情
&生鱼贝贝10:51:40
把一些站点不符合搜索引擎的毛病给改了,在做的引擎友好度好一些就得了,最好不要碰任何非常规手段,即使有嫌疑的手段
也没必要去用
&生鱼贝贝10:51:47
不值
&生鱼贝贝 10:51:56
呵呵,那种客户,真的让人头疼
黎霞10:52:07
但是单贫搜索不够呀
a古心神 10:52:56
那种客户,采取教育的方式,如果说不通,不接这个客户了,呵呵
&生鱼贝贝10:52:18
小客户且其发展性不好,就直接不接了,麻烦
&生鱼贝贝 10:52:27
又抢我台词。。。
a古心神 10:53:16
人生如梦10:52:54
不要抢麦
&生鱼贝贝 10:53:03
反正还是注重一些历史效果,急功近利对自己对客户都不好啊
a古心神10:53:47
你们慢慢演讲,我不抢了,闪人先~~
商赢在线吴辉 10:54:04
a古心神10:55:15
我想把今天的聊天记录发到我的博客里面,各位有没有意见?
Idcsea王国杨10:54:49
没有意见,但请贴出你的博客地址
&生鱼贝贝 10:55:01
。。。QQ号会不会引起一些朋友的不方便
a古心神 10:55:44
http://www.imworker.com
&生鱼贝贝10:55:04
我个人没有意见
a古心神10:56:00
我把QQ号全部去掉吧,只留网民